注册

山东卫视跨年大作《地雷战》爆炸效果堪比好莱坞大片


来源:凤凰山东整理

震撼!《地雷战》的爆炸效果堪比大片 由山东卫视传媒公司和海润影视联合投拍的电视剧《地雷战》,正在紧张拍摄,媒体探班时正值拍摄一场赵化龙掩护村民撤退,随后返回村庄布置雷点炸死敌军的戏。刚到片场,还没等记

震撼!《地雷战》的爆炸效果堪比大片

由山东卫视传媒公司和海润影视联合投拍的电视剧《地雷战》,正在紧张拍摄,媒体探班时正值拍摄一场赵化龙掩护村民撤退,随后返回村庄布置雷点炸死敌军的戏。刚到片场,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一声巨响过后,泥土、飞石纷纷落下,接着一阵爆米花的味道扑鼻而来。原来爆炸扬起物之一是绞碎的苞谷棒子。

10天用了280公斤炸药

导演焦晓雨说,这次电视剧版《地雷战》对烟火的要求非常高,要求每个雷炸出的效果都不一样。开机之初他们总共备了四百公斤炸药,而拍摄到十天的时候,就已经用了二百八十公斤了。剧中尿壶雷、瓦罐雷、铁雷、天女散花雷、钉子雷、楔子雷、水雷、葫芦雷、连环雷等等,种类非常多,但每一种雷爆炸的不同效果在剧中都能明显看出来,场面震撼,堪比大片,大大超越以前同类题材。

这部剧的爆炸讲究贴切、真实,并且所有的爆炸都带有人物关系,人站在炸点上,真炸、真演。主演吴樾介绍说,自从开拍以来现场天天爆炸,他已经被“炸”迷糊了。

吴樾认为这是最真实最接地气的一部抗战大戏,电影《地雷战》类似于科教片,现在的电视剧《地雷战》有很多的故事,绝对不是雷剧,稍微有一点闹的表情导演都不要。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爆炸 效果 大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