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公布2016春运工作方案 严打违章经营行为


来源:齐鲁网

烟台齐鲁网1月15日讯烟台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对外公布《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今年春运期间客流以学生、务工人员、探亲、旅游为主,主要分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探亲旅游、务工人员回流、学生返校五个重要时段,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1日、4日、5日、7日和2月12日、13日。

原标题:烟台公布2016春运工作方案严打违章经营行为

烟台齐鲁网1月15日讯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对外公布《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到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较2015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较为集中,市区运输压力较大;节后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流叠加,县市区运输压力相对较大。“今年春运期间客流以学生、务工人员、探亲、旅游为主,主要分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探亲旅游、务工人员回流、学生返校五个重要时段,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1日、4日、5日、7日和2月12日、13日。”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客运量预计将达到500多万人次,水路客运量将达30多万人次。为此,全市计划在春运每天平均投放客运班车3000部,客滚船47艘。王新国:“为缓解烟台汽车总站车辆周转压力,计划春运黄金周前临时调整汽车总站部分客运线路到汽车南站始发。市区1800多台公交车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部分线路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及班次间隔;投入出租车2100部,重点围绕烟台南站、汽车总站、国际机场、火车站及客运码头等客源集聚地做好旅客疏散工作。投入运力50多部机场巴士,重点保障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旅客疏运。水路方面,中韩航线共投入2艘客箱(滚)船。省际烟大航线投入客滚船19艘,每天可确保单向发送旅客超过2万人次。陆岛运输共投入客(滚)船26艘,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组织交通监察、运政、路政、航政管理机构,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黑户、黑车船、黑班、黑线、黑站,严厉查处欺行霸市、超范围经营行为和“拉客、倒客、宰客、甩客”以及倒卖车船票等各种侵害旅客合法权益的违章经营行为;加强客运价格监督,严禁乱涨价、乱收费;严厉打击客车和客船超员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客流高度集中,市交通运输局将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节日运输工作实际,重点强化对驾驶员、船员,营运车、船,港站,公路安全畅通保障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王新国:“春运前,对重点路段、高速公路、桥梁进行安全检查,补齐标志、标线,完善、修复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对所有参加春运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严禁无证驾驶员、船员参加春运;对所有参运车、船进行专项检查,保障营运车、船处于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严格执行客(滚)船抗风等级制度,在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个航次时间内航区风力达7级及以上时,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加强对旅客行包“三品”的检查,确保对旅客行包和捎带货物100%进行安检。”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春运 违章 严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