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县域观察:小城筑梦 邹城民营经济的黄金时代


来源:凤凰山东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公布了2015中国最具竞争力百强县和2015中国文化竞争力县市排行等16个榜单,邹城市在排名中位居第58位。 早在2014年邹城已是山东确立的21个县域经济试点县之一。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公布了2015中国最具竞争力百强县和2015中国文化竞争力县市排行等16个榜单,邹城市在排名中位居第58位。

早在2014年邹城已是山东确立的21个县域经济试点县之一。21个试点县将分别在城乡统筹、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园区经济、民营经济、镇域经济这6个试点任务领域开展探索,21个试点县各选择一项作为试点核心任务。其中邹城重点围绕民营经济开展试点。

以往,民营经济是邹城经济转型的短板;如今,许多老牌民营企业却在邹城绽放出新的光彩。在发展民营经济的道路上,邹城通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积极培育市场发展主体、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外向度水平等举措,使邹城民营经济的发展进入了黄金时代,邹城市民营经济成为转型发展的强力引擎。

优化环境 迎接民营企业“黄金时代”

面对民营经济涌动的浓浓春潮,邹城拿出了“史上最强”的优惠政策和“真金白银”的有力扶持。

在该市出台的《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意见》中,市财政每年拿出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企业成长、支持民营企业创新、深化经济对外开放、优化金融环境,奖励企业引才用才、鼓励全民创业,每一项均设置了严格的考核标准和具体的奖励措施。全面放宽民营资本准入制度,积极鼓励民营资本参股、控股或租赁经营国有资产,供水、供气、供热、水利、污水处理和城市管理、公共交通等公共服务重点项目,及教育、科研、文化、体育、医疗、养老等公共事业项目,向民营资本敞开怀抱,每年确定一批公私合作(ppp)项目公开招标,凸显民营经济在经济体制中的重要地位。政府从简政放权做减法,实施重大投资全程代理,畅通项目办理绿色通道,先后压减行政审批事项、收费项目135项,暂停、取消行政许可事项44项,向园区和镇下放审批和收费项目66项,为企业打造良好的发展软硬环境,唱响民营经济发展主旋律。

相关专题: 山东邹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经济 邹城 县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