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中旬召开


来源:齐鲁网

根据日照人大网消息,12月23日,日照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成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室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原标题:日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中旬召开

日照齐鲁网12月24日讯根据日照人大网消息,12月23日,日照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黄金华主持会议,副主任梁云爱、王森勋、高丽萍、崔亮,秘书长赵久成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大会于2016年1月中旬在市驻地召开。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实施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十二五”以来,全市各级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积极适应新常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着力稳增长、转调创、强蓝区、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日照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是应对经济下行、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的攻坚期,制定规划好未来五年日照市发展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围绕规划纲要编制做了积极有效的工作,提出的“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指导原则、主要目标、工作重点,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符合市委总体工作部署和日照发展实际。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对规划纲要作进一步修订完善,使提交市人代会审查的规划纲要草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质量、效率和代表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办理实效,以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让群众受益、让代表满意。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贯彻实施人民防空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在加强人防组织指挥和工程建设管理,推动人防信息化建设及平战结合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人民防空法宣传教育力度,建立完善有效的联动机制,全面提升人防重点工程建设与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要求进一步深化消防宣传,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消防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不断提升消防队伍专业化水平。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关于设立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两个决定。会议强调,根据地方立法工作需要,设立专门的立法工作机构,标志着我市立法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建立完善立法工作机制,研究制定立法计划,加强立法队伍建设,确保我市立法工作在较高的起点上运行。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黄金华向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成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室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许传东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会议表决 人大网 会议代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