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圣诞节出行提示:预计当日晚高峰将持续至19时


来源:齐鲁网

近年来,烟台众多商家开始的“平安狂欢夜”、“圣诞节促销”成了吸引市民驾车购物的动力,由此而引起的车流高峰也不容小觑。一旦南大街及北马路商业圈周边停车场饱和,就可能出现车流积压到主干道的情况,预计圣诞节晚高峰时间应该会延长到晚上19时之后。

原标题:烟台圣诞节出行提示:预计当日晚高峰将持续至19时

烟台齐鲁网12月22日讯 (通讯员 蒋楠 晓东) 近年来,烟台众多商家开始的“平安狂欢夜”、“圣诞节促销”成了吸引市民驾车购物的动力,由此而引起的车流高峰也不容小觑。面对这种状况,交警部门发布圣诞节出行提示。

预计堵车晚高峰将持续至19时

由于圣诞节恰巧在周五,因此下班流将会与过节车流汇集,届时前往商业密集区的车流将会最多。停车将考验商圈、酒店等娱乐场所停车场的承载能力。由于车流高峰一般出现在晚18时后,市民驾车在商圈周边寻找停车位的情况,很可能影响到主干道的车流通行效率。一旦南大街及北马路商业圈周边停车场饱和,就可能出现车流积压到主干道的情况,预计圣诞节晚高峰时间应该会延长到晚上19时之后。

记者随同交警一起先期走访了市区的繁华路段,记者发现大马路、解放路北段的滨海景区商业圈,南大街、北马路、西大街、大海阳路、青年路的购物中心圈,以及市区几个拥有众多酒店的支路如市府街、毓北路、大马路等,在圣诞节晚高峰期间可能会是车流最为聚集的地方,因此交警部门建议:晚高峰下班途径南大街中段、解放路北段、大马路、大海阳路北段、西大街、北马路、青年路北段的车辆需提前考虑绕行上述路段,以免与过节车流重合导致耽误行程。

建议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交警建议,在停车场已经饱和的情况下,购物车辆应考虑将车辆人员先行下车后,选择距离购物地相对远些的停车场停放,而不是占用道路资源等待。当然,公共交通工具也是比较好的选择,毕竟商圈周边公交线路都很便捷,希望市民优先考虑一下。

注意行车安全,合理解决事故

圣诞节所在的本周,有可能会出现雾霾、雨雪天气,交警提醒驾驶员,在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的情况下,要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如遇责任较明确的事故,可自行拍照取证,走快速理赔程序即可,避免因事故给本已拥堵的交通雪上加霜。

交警部门将积极应对“洋节”期间的交通出行

圣诞节期间,交警部门将提前上岗,加派警力,巡逻警力和事故民警也会严阵以待,应对可能发生的车辆拥堵及其他突发情况,一旦遇到恶劣天气,交警部门会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为市民节日出行保驾护航。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交警不但不会休息,反而会加大诸如违停、酒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希望市民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车流 交警部门 酒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