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将编制东城核心区风貌保护规划 构清晰城市空间


来源:齐鲁网

近日,东营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张兰海做客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就东城核心区空间布局和建筑风貌等规划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心城生态空间布局规划》有利于提高土地的集约利用率,有效改善城市环境,避免城市建设快速扩张。

原标题:东营将编制东城核心区风貌保护规划构清晰城市空间

东营齐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宋航、东营电台 夏冰) 近日,东营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张兰海做客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就东城核心区空间布局和建筑风貌等规划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节目中,张兰海局长介绍,为了有序引导和控制东城区空间布局和建筑风貌、塑造城市空间特色,市城乡规划局计划编制《东城核心区风貌保护规划》,构筑较为完整、清晰的城市空间形态和天际轮廓线,合理划定建筑高度分区,突出城市特色,提升东城区城市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广大市民对空间环境质量的要求。

另外,东营市城乡规划局开展了《中心城生态空间布局规划》,对中心城区生态用地进行规划,生态用地主要包括城市公园、绿地、湿地、水域、干渠、农林用地、油田生产设施用地、防护用地等及其他非建设用地。通过规划一是落实生态用地的空间范围,划定用地边界;二是明确各类生态用地的主体功能与用地性质;三是提出各类生态用地保护与建设的规划控制要求;四是明确总规、控规等各规划阶段对生态用地的控制内容。《中心城生态空间布局规划》有利于提高土地的集约利用率,有效改善城市环境,避免城市建设快速扩张。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保护规划 保护与建设 城市空间形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