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青高铁全面开工 拆迁工作2016年6月前完成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下午,济青高速铁路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标志着济青高铁进入全线施工阶段。济青高铁建成后,济南青岛之间将实现1小时高铁直达,还可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济南到烟台、日照也仅需2小时左右。

原标题:济青高铁全面开工拆迁工作2016年6月前完成

1

12月20日,济青高速铁路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齐鲁网济南12月20日讯(记者 张帅)今天下午,济青高速铁路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标志着济青高铁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根据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下达的2016年建设投资计划,2016年济青高铁计划投资150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6%。根据工作安排,济青高铁将于2016年1月底前完成重点项目用地要达到全部清表,展开施工。征地拆迁2016年4月底前基本完成,6月底全部完成治理。

记者了解到,济青高铁是我国铁路建设投融资改革以来,全国第一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的国家高速干线铁路,估算总投资约600亿元,建设工期4年。

根据此前发布的发布承包招标公告,新建济青高铁长度为30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设济南东客站、章丘北、邹平、淄博北、临淄北、青州北、潍坊北、高密北、青岛机场和红岛等10个车站,并对胶州北站进行改造。

济青高铁建成后,济南青岛之间将实现1小时高铁直达,还可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连接,济南到烟台、日照也仅需2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济青 高铁 高速铁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