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西分局强力推进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12月18日讯滨西分局紧紧抓实打击打孔盗油破案会战和“打霸治痞”专项行动两个载体,转观念、拓案源,重基础、强手段,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和集中追逃行动,取得了明显战果。

原标题:滨西分局强力推进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成效显著

齐鲁网滨州12月18日讯 滨西分局紧紧抓实打击打孔盗油破案会战和“打霸治痞”专项行动两个载体,转观念、拓案源,重基础、强手段,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和集中追逃行动,取得了明显战果。在3个月的时间内,分局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6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6起,追回逃犯14人,迅速扭转了辖区涉油案件多发的局面,得到了油田员工群众的充分肯定。

工作中,分局研究制定了定期召开案情分析会制度,主要领导每天专题调度,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案指挥。组建行动小组,包案到组,责任到人,局领导分片包干,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每周对各组战果进行通报点评,形成了领导靠前、分工明确、协同作战的良好格局,为深入推进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坚持传统侦查手段与信息化手段并重,加强阵地建设,广辟线索来源,先后破获张某贷款诈骗案,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远赴甘肃抓获嫌疑人齐某和杜某,打掉一重大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犯罪团伙,维护了油区治安稳定。

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向一线职工、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深入油区周边村庄、农贸市场和集市,大力宣传《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省政法部门通告等内容,发动职工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营造“人人参与严打”的良好氛围。期间,共张贴通告13份,发放传单800余份,收到涉案线索10余条。在成功破获“11.05”系列入室盗窃案后,11月29日,分局又公开举行退赃大会,将追回的涉案财物及时返还给受害群众,充分营造了警安民、民拥警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邱振华)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分局 滨西 刑事犯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