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市政府倡议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 环保过节


来源:齐鲁网

12月16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泰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记者从泰安市环保局了解到,冬季是全国性雾霾天气的高发期,给人们出行、工作及身心健康带来诸多影响,泰安市民也深受其害。

原标题:泰安市政府倡议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环保过节

泰安齐鲁网12月16日讯(记者 杨树峥)12月16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泰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下发《关于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建议市民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环保过节,还泰城一片蓝天。

记者从泰安市环保局了解到,冬季是全国性雾霾天气的高发期,给人们出行、工作及身心健康带来诸多影响,泰安市民也深受其害。根据资料显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细颗粒物(PM2.5)是导致雾霾频发的元凶。为减少雾霾天气,近年来泰安市已采取狠抓企业环境监管,确保废气达标排放;严格建筑工地扬尘控制,并对城区主要道路洒水抑尘;加大机动车尾气检测力度,禁止未取得环保标志的车辆上路行驶;加强PM2.5监测,实时发布大气质量和雾霾预警信息等措施。

春节将至,泰安市将迎来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虽然燃放烟花爆竹能增添节日的气氛,但它也是噪声污染的制造者,并直接导致大气中PM2.5十几倍、几十倍地增加,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贴春联、挂灯笼、包水饺等过年的习俗有很多,为此我们倡议:环境保护需要大家的支持,我让我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不放烟花爆竹,选择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来表达和享受过年的喜庆,共同为泰安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燃放烟花爆竹 环保标志 泰安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