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公布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名单 新泰等10县市上榜


来源:齐鲁网

12月18日,山东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正式公布,德州齐河县、泰安新泰市、烟台莱阳市、潍坊诸城市、菏泽曹县、济宁嘉祥县、菏泽郓城县、滨州博兴县、青岛即墨市、临沂蒙阴县十个县域榜上有名。

原标题:山东公布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名单新泰等10县市上榜

齐鲁网12月18日讯 12月18日,山东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正式公布,德州齐河县、泰安新泰市、烟台莱阳市、潍坊诸城市、菏泽曹县、济宁嘉祥县、菏泽郓城县、滨州博兴县、青岛即墨市、临沂蒙阴县十个县域榜上有名。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一系列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在县域层面加快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总结经验,鼓励创新,山东省商务厅于今年8月初组织开展了首批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评审认定工作。按照《关于开展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有关方面专家成立了第三方评审小组,依据公开发布的省级《示范县评审标准》,对各市推荐的44个县(市)进行了评审和考察。

评审工作先后经过材料初审、人员答辩和现场验查三个阶段。在答辩评分的基础上,专家组又进行了现场验查,着重从政府重视程度及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电子商务园区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和转型发展、利用阿里巴巴平台或对接“村淘”项目落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第二轮打分评审。依据两次打分的成绩,经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最终评选出10个示范县。

省商务厅要求,各示范县要注重统筹谋划、有效整合和利用各种资源,积极探索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引领带动山东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市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抓好工作指导,密切跟踪示范县建设情况,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明年上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并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创建工作,加强对示范县工作的综合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不能发挥示范作用的将取消示范县资格。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电子商务发展 电子商务应用 县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