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潮涌黄海千帆竞 鲁韩开启经贸合作”3.0”时代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中韩建交1.0,加入世贸2.0,今天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将两国经贸合作推上全方位、一体化合作的3.0时代。

原标题:潮涌黄海千帆竞鲁韩开启经贸合作”3.0”时代

齐鲁网12月21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中韩建交1.0,加入世贸2.0,今天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将两国经贸合作推上全方位、一体化合作的3.0时代。作为中韩合作桥头堡的山东,抢抓机遇,推动鲁韩经贸迈向新台阶。

“从今年一到11月份来看,山东的外贸压力比较大,但是对韩国的出口是逆势增长了4.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6个百分点。吸收的韩资增幅超过35%,这都是中韩自贸协定来的预期的效应。”山东省商务厅亚洲处处长贾继庆说。

中韩自贸协定中,纳入了地方经济合作的相关内容,并明确提出,在协定生效之日起相互给予对方最惠国待遇,并大幅降低企业投资审查门槛。双方的产业合作也将由此迎来新机遇。

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综合研究室主任卢庆华说:“我们预计包括现代汽车的零部件,包括韩华,包括lG电子,甚至三星,一些金融类的大的项目,都会更多的到山东来投资。”

对新兴产业合作方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将促进双方合作方式由独资、合资、合作向跨国并购、境外上市等拓展,从而有利于双方新兴产业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不仅如此,专家指出,韩国作为自贸协定最多的国家,签订自贸协定的经济体GDP 总量占到全球的73%。中韩自贸协议的生效,将有利于山东以韩为“媒”,抢滩世界。

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综合研究室主任卢庆华说:“韩国成为连接欧洲、美洲、和欧盟的重要媒介,通过中韩自贸的建立,加大对欧洲、美洲和东盟,在新兴产业的投资。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经贸合作 千帆竞 贸协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