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长友到利津县调研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到利津县就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对下步工作,申长友要求,一要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原标题:申长友到利津县调研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工作

东营齐鲁网12月20日讯(东营台 赵新生)今天上午,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到利津县就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昆,利津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申长友现场察看了凤凰城街道东潘村的党建工作和利津街道刘庄村、明集乡北张村的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看望了刘庄村困难群众王玉民,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工作汇报,对利津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对下步工作,申长友要求,一要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不让一户困难群众掉队。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发展的办法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把握好借助外力和激发内力的关系,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把深化改革作为重要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更多依靠开发性扶贫实现脱贫目标。建立共同实现全面小康的推进机制和工作格局,加大下派帮扶工作推进力度,支持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事业,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积极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从源头上治理贫困问题。二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党建,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落实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抓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带动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抓功能,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引导基层党组织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方式,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提高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能力。抓规范,健全基层民主管理机制,建立操作简便、务实管用的决策议事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运行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利津实际,深入谋划“十三五”时期发展。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确定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提高安全环保水平促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高度重视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基层党建 基层党组织 申长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