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荣成:简化手续403项 优化万众创业环境


来源:齐鲁网

荣成通过设立联审联批工作机制、深化工商注册制度改革、规范社会中介服务等举措,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简化审批流程,为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营造宽松的环境。

原标题:荣成:简化手续403项优化万众创业环境

威海齐鲁网12月20日讯 荣成通过设立联审联批工作机制、深化工商注册制度改革、规范社会中介服务等举措,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简化审批流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宽松的环境。

荣成市民包先生很早就想自主创业成立一家公司,但是由于资金不足,迟迟没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近日,他听说荣成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后,便来到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创业综合服务窗口提出贷款申请,令他没想到的是当日就办理完了所有相关手续。

为最大限度的为大众创业提供宽松的审批服务环境,今年以来,荣成在政务服务中心增设了创业综合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创业咨询、补贴发放、预约服务、陪同代办等服务。荣成发改部门拓宽创业投资领域,简化投资项目审批手续;荣成住建部门全面推行建设项目模块化和电子化审批,加大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和下放力度;荣成设立联审联办区和网上中介超市等创业绿色通道,为创业者提供便捷服务。荣成还实行市镇网上联审联批,从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受理、初审,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审查、批准,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荣成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副主任王红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们共简化投资建设项目152个,简化手续403项,预计可为企业节省中介费用500余万元。

自今年10月1日起,荣成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手续,有效的推进了注册便利化。围绕深化工商注册改革,荣成将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等级制,并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同时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

荣成还抢抓中韩自贸区建设的机遇,引导各类人员在涉韩贸易、旅游、金融、文化创意等领域开展创业。建立健全创业主体信用发布制度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单管理制度,完善以信用管理为基础的监管模式,营造诚信创业、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荣成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副主任孙琳表示:“今年我们建立了网上中介超市,对中介机构实行了信用等考核,划分为A+ A B C D五个等级,评价结果将向社会公开,并记入全市征信系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创业投资 创业环境 荣成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