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河开展煤矿防治水专项检查 两个煤矿涌水均正常


来源:齐鲁网

近日,齐河县煤炭工业局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计划部署,深入煤矿,下矿井,验设备,看数据,扎实开展了煤矿防治水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我县域内两个煤矿涌水均正常,未发生水害伤人事件。

原标题:齐河开展煤矿防治水专项检查两个煤矿涌水均正常

德州齐鲁网12月20日讯(齐河台 郑伟)近日,齐河县煤炭工业局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计划部署,深入煤矿,下矿井,验设备,看数据,扎实开展了煤矿防治水专项检查。

在水害预报方面突出“全”。重点检查了预报内容是否齐全,在水害威胁区采掘前是否按照规定制定了水文地质条件分析报告等,要求井下排水工作水泵的能力,应当能在20h内排出矿井24h的正常涌水量,备用水泵的能力,应当不小于工作水泵能力的70%,检修水泵的能力,应当不小于工作水泵能力的25%;在防治水工程方面突出“稳”。重点检查了矿井动态水文观测系统运行情况,井田内井下和地面的水文钻孔排查等情况,要求地面仪器可实时观测井下涌水量及变化,新竣工防水闸门内巷道的长度不得大于15m,实验压力不得低于设计水压,其稳定时间应在24h以上,试压时应有专门安全措施;在应急处理方面突出“快”。重点检查了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制定完善情况及灾害应急演练情况。要求采掘工作面或其他地点发现有煤层变湿、挂红、挂汗、空气变冷、出现雾气、水叫、顶板来压、片帮、淋水加大、底板鼓起或产生裂隙、出现渗水、钻孔喷水、底板涌水、煤壁溃水、水色发浑、有臭味等透水征兆时,应当立即停止作业,并发出警报,撤出所有受水威胁地点的人员。在原因未查清、隐患未排除之前,不得进行任何采掘活动。

截至目前我县域内两个煤矿涌水均正常,未发生水害伤人事件。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煤矿 防治水 矿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