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 首艘韩国货轮抵达烟台


来源:齐鲁网

烟台海关通关处进口科副科长徐鲲鹏表示 :“对韩国实行关税减免的商品,我们将加强原产地的审核,确保货物确实来自韩国。”  作为协定中的重要内容,中韩双方将共建产业园,烟台作为产业园重要承接地,目前已将开发区,高新区,东部新区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入中韩烟台产业园。

原标题:中韩自贸协定生效首艘韩国货轮抵达烟台

齐鲁网12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记者在烟台港集装箱码头看到,载有201标准集装箱的香雪兰号货轮在经过18个小时的航行后,顺利抵达了这里,这也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首个到港的韩国货轮。

香雪兰号主要搭载了电子元件,食品、机械和一般化工品,这也是从韩国进口的主要货物类型,此次中韩自贸协定的生效,为大宗商品及食品,电子产品等生活消费品经营企业带来利好。

烟台海关通关处进口科副科长徐鲲鹏表示:“对韩国实行关税减免的商品,我们将加强原产地的审核,确保货物确实来自韩国。”

作为协定中的重要内容,中韩双方将共建产业园,烟台作为产业园重要承接地,目前已将开发区,高新区,东部新区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入中韩烟台产业园。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新姿表示:“两国已建立产业园副部级合作机制,在产业对接,政策扶持,机制创新,招商推介方面取得突破,力争将中韩烟台产业园打造成中韩自贸时代两国经贸合作的示范性项目。”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贸协定 货轮 产业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