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直接融资累计984亿元


来源:齐鲁网

“十二五”期间,德州市拓宽融资方式,搭建融资平台,全力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初步建立起了现代金融体系。还有94家企业在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挂牌融资4.25亿元,挂牌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原标题:德州: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直接融资累计984亿元

德州齐鲁网1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贾治红)“十二五”期间,德州市拓宽融资方式,搭建融资平台,全力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初步建立起了现代金融体系。

德州的金融机构数量增加。2011年初,德州金融机构仅有8家。到2015年末,全市金融机构已经增加到了15家。融资性担保公司也由2011年的3家增长至2015年的17家,小额贷款公司18家,注册资本金达16.41亿元。“短、小、快、活”年均资金周转2至3倍,有效的补充了大银行服务的空白区。

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大幅提升。“十二五”期间,德州各项存款余额持续攀升,由2011年的1296亿元增长到2015年10月末的2482亿元,贷款余额由2011年初的886.8亿元增加至2015年10月末的1563.4亿元。此外,全市82家地方金融组织累计向“三农”和中小微企业投放资金257.86亿元。

全市直接融资大增长。“十二五”期间,德州直接融资累计984亿元,其中2015年实现直接融资300亿元,通裕重工、龙力生物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并分别募集资金22.5亿元和10亿元,保龄宝实现再融资6.23亿元,累计上市融资(含再融资)达38.7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居全省第7位,融资金额和做市商占比居全省前列。此外,还有94家企业在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挂牌融资4.25亿元,挂牌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直接融资 中小企业发展 融资金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