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路面湿滑导致事故不断 120接车祸报警40余起


来源:齐鲁网

11月22日德州一直笼罩在阴雨绵绵的天气中,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骤降,很多路面都被“铺”上了一层冰霜。11月22日晚,德州市区通往开发区的大桥桥面已上冻,路面湿滑,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

原标题:德州路面湿滑导致事故不断120接车祸报警40余起

德州齐鲁网1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刘月 通讯员 郭凌)11月22日德州一直笼罩在阴雨绵绵的天气中,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骤降,很多路面都被“铺”上了一层冰霜。11月22日下午17点到11月23日早上8点半,德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电话158起,由于雨天路面湿滑,视线不清,导致车祸多发。11月22日的晚上,指挥中心共接到车祸报警43起,摔伤报警10起,比21日增加了22起车祸事故、5起摔伤事故。

11月22日晚,德州市区通往开发区的大桥桥面已上冻,路面湿滑,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从18点半到19点半一个小时内仅岔河桥就发生3起车祸事故。另外,昨晚120指挥中心还接到了几起连环车祸的事故报警。

雨雪道路交通事故呈现三个多发点:一是桥面路段事故多发,因积水冰冻等情况为严重,加之个别驾驶员操作不当很容易发生侧滑、追尾、翻车等事故。二是早上和傍晚时段事故多发,在冬季恶劣天气条件的影响下,道路交通事故主要集中在早高峰时段,主要是因为该时段光线对视线影响较大,且车流量增多。三是大型货运车辆事故多发,雨雪、雾霾、冰冻等恶劣天气出现时,高速公路一般都采取禁行或线性措施,货车只能选择省道绕行,加之受到驾驶习惯和路况熟识等因素的影响,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120指挥中心提醒大家,未来几天德州市可能会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雪,气温会降到0摄氏度以下,随着雨雪、雾霾等天气的影响,道路会出现结冰,早晚能见度会降低,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车时一定要慢速行驶,能见度低时要打开车灯,不要随便使用刹车,因为雨雪天气路面的附着系数大大下降很容易发生侧滑,要与前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在高速公路上,要注意收听路况信息广播的提示,及时做出准确的判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路面 事故多发 车祸事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