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章丘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朱珊珊 袁致甲 朱恒彬)3月5日是第51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广志愿文化,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山东省章丘市决定本月在全市组织开展“爱在章丘、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月活动。

原标题:山东省章丘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4日电(朱珊珊 袁致甲 朱恒彬)3月5日是第51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广志愿文化,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山东省章丘市决定本月在全市组织开展“爱在章丘、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月活动。

据了解,章丘启动的志愿服务月活动,从3月1日开始,截至3月31日,内容包括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周、机关“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大中小学生主题志愿活动、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等八大项,目的在于大力弘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精神,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为开展好志愿服务月活动,章丘下发了《关于组织“爱在章丘、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的通知》,就3月份重点志愿服务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3月4日至9日为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周,这期间章丘将召各级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以及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深入社区、学校、农村、敬老院、公共场所、山川河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机关党、团员为主的机关“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将在章丘市直机关中展开,组织动员党团员志愿者立足岗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以大中小学生为主的主题志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健全完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鼓励大学生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开展文、教、卫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小学校结合“洒扫应对”、“日行一善”、“做美德少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团、队日活动,帮助学生弘扬志愿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动员少先队员开展爱心压岁钱捐赠等活动,帮扶弱势少年儿童群体,改善贫困少年儿童学习成长环境。

此外,章丘开展的志愿服务月活动还包括宣传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低碳健康的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助一”、“多助一”长期结对等方式的帮扶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家电维修、美容美发、法律咨询、安全教育、环保宣传、社区文艺展演、结对帮扶社区弱势群体的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社会文明新风,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近年来,章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范围不断延伸、队伍持续壮大、服务形式更加多样,尤其在社会志愿服务方面,孝心村、章丘义工等志愿者组织,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就组织了尊老敬老、扶危济困、爱心捐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志愿服务 志愿精神 志愿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