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2014年将重点建设6700亩湿地公园


来源:淄博晚报

今天,淄博市政府公布了209个2014年市重大项目,总投资1737亿元。据了解,209个重大项目中,重大建设项目(续建、新开工项目)166个,总投资10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7亿元;重大前期项目43个,总投资638亿元。

[提要]淄博市政府公布了209个2014年市重大项目,总投资1737亿元。据了解,209个重大项目中,重大建设项目(续建、新开工项目)166个,总投资10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7亿元;重大前期项目43个,总投资...

晨报淄博2月21日讯今天,淄博市政府公布了209个2014年市重大项目,总投资1737亿元。

据了解,209个重大项目中,重大建设项目(续建、新开工项目)166个,总投资10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7亿元;重大前期项目43个,总投资638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确定的209个重大项目,涵盖了工业、农业、服务业三大产业,特别是确定了包括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一大批民生重大项目。如在文化教育领域确定的包括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的市文化中心项目、总建设面积3.95万平方米的淄博新区学校(淄博三中新校)建设项目,还有规划面积6700亩的黄土崖湿地公园项目、占地1046亩的齐盛公园项目、铁路全长54公里的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沂源段)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齐文化博物院项目、总建筑面积18.1万平方米云计算中心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

为保证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淄博将实行重大项目推进责任制。另外,淄博还将加强对各有关部门服务重大项目情况的专项效能监察,对执行政令不力、工作不落实,影响重大项目推进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行政问责。年底,淄博市委、市政府将对各区县、高新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市有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记者姬连庆报道

另讯2月21日,淄博市政府与山东黄金集团举行黄金珠宝国际交易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黄金珠宝国际交易中心总投资约54亿元人民币,是集黄金珠宝批发交易、儿童室内游乐、婚庆产业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姬连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淄博 建设 公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