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31届潍坊风筝会将于4月19日开幕 亮点纷呈


来源:齐鲁网

近日,记者由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获悉,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开幕。此举既有利于扩大潍坊的影响力,又能选出高水平的风筝代表队,提高风筝会的竞技水平,从而进一步做大“世界风筝都-潍坊”品牌。

潍坊齐鲁网2月18日讯(记者郑鹏飞)近日,记者由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获悉,第3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开幕。本届风筝会将遵循搭建合作发展平台的理念,坚持“务实办会、科学办会、专业化运营”的原则,突出国际性和潍坊特色,大力推介城市品牌,促进文化发展和经贸招商,重点搞好十余项重点活动,力求成为一届务实、创新、节俭、经济社会效益突出的盛会。

三大版块10多项重点活动四大特点

本届风筝会包括风筝、文化、招商三大版块10多项重点活动,呈现出创新提升风筝赛事水平,扩大品牌效应;突出招商,务实节俭办会;整合资源,办好特色活动;以人为本,增强参与性四大特点。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要求,坚持务实办、科学办的原则,突出活动实效。开幕式程序简短,不搞文艺演出,不请明星大腕,并与现场万人风筝放飞表演紧密结合。留出更多时间让中外来宾和市民参与自由风筝放飞。招商活动,重点突出国际合作和“突破滨海”,以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来潍投资兴业。文化活动坚持“展示资源、推介项目、推陈出新、发展产业”的宗旨,突出“创新、合作、繁荣、发展”的主题,秉承弘扬先进文化、展示特色文化、提升市民素质、推动文化发展的办会理念,积极搭建文化建设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集中展示国内外文化产业最新产品和成果,促进潍坊文化产业跨越发展。

JHW@(GNX7HALE8VQ_$XEG80 (2)

第31届潍坊风筝会将于4月19日开幕亮点纷呈

除以上重点活动外,潍坊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还将举办一系列分项活动,主要有美丽潍坊行、第7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第3届海峡两岸(潍坊)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第15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潍坊峡山湖万人健步行活动、第9届潍坊市城区中小学生风筝节、本届风筝会北京新闻发布会等。

全国设分赛区大赛首次移师滨海

提高风筝赛事组织水平和竞技水平,是实现风筝会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本届风筝会除重点办好传统特色、有品牌价值的活动外,将潍坊风筝大赛首次移师潍坊滨海举办。同时,新增加了亮点活动“全国风筝分区选拔赛”,将在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等各大区设分赛区,组织进行高水平风筝选拔赛,各分赛区优胜者参加本届风筝会第10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此举既有利于扩大潍坊的影响力,又能选出高水平的风筝代表队,提高风筝会的竞技水平,从而进一步做大“世界风筝都-潍坊”品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风筝 潍坊 月19日开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