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火化场收费高农民称"死不起" 民政局:依法追责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济宁农民反映火化场收费高戏称“死不起” 民政局回复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白雪)  近日,山东省一位网友给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留言,反映济宁市下属各市县火化场收费过高,有1200元,网友戏称农

原标题:济宁农民反映火化场收费高戏称“死不起” 民政局回复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白雪)  近日,山东省一位网友给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留言,反映济宁市下属各市县火化场收费过高,有1200元,网友戏称农民“死不起”。

济宁市民政局对网友反映的情况作出回应,称2013年,邹城、微山、嘉祥、兖州4个县市相继实施了面向全体城乡居民的普惠型殡葬惠民政策,其中微山县免除以上4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兖州免除火化费、接运费2项,邹城市、嘉祥县免除遗体火化费。今后如有网民反映违规收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经查证属实,将依法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详细]

【网民留言】

市领导:

济宁市下属各市县的火化场收费太高!不是属于民政部门管吗,国家不是补助火化场吗,为啥还收费那么高,1200元(一千二百元)也太高了吧,起码农民是“死不起”,请市委市政府重视此事!!

答复意见:

目前,我市12个殡仪馆均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自负盈亏,没有国家补助。目前我市殡仪馆执行的基本殡葬服务收费是2001年省财政厅、省物价局制定的标准,基本服务收费定价距今已有近13年,随着油、水、电及人工费用的大幅上涨,基本殡葬服务收费目前都是亏本经营。

2010年,我市建立了面向特殊群体的殡葬救助政策,免除城乡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遗体火化、接运、冷藏和骨灰寄存4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在此基础上,2012年,市民政局将“逐步实施普惠型殡葬惠民政策”纳入我市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内容。2013年,邹城、微山、嘉祥、兖州4个县市相继实施了面向全体城乡居民的普惠型殡葬惠民政策,其中微山县免除以上4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兖州免除火化费、接运费2项,邹城市、嘉祥县免除遗体火化费。

今后如有网民反映违规收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经查证属实,我们将依法追究责任,决不姑息。

相关新闻:

标签:收费 民政局 农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