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惠民殡葬政策实现免费全覆盖


来源:潍坊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省潍坊市实现基本殡葬免费全覆盖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潍坊市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已在潍坊全市实行,惠民殡葬政策实现了全覆盖。 为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完善社会

原标题:山东省潍坊市实现基本殡葬免费全覆盖

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潍坊市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已在潍坊全市实行,惠民殡葬政策实现了全覆盖。

为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完善社会福利与保障制度,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潍坊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在实现惠民殡葬政策全面覆盖困难群体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基本殡葬服务公益化。

2013年1月,经潍坊市政府同意,市民政局、财政局印发了《潍坊市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市区范围内率先实施,寿光、诸城相继实行。经过一年努力,到12月底,全市其他县市相继开始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实现了惠民殡葬政策覆盖全体城乡居民的目标。

免费的项目包括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接运、馆内遗体搬运、遗体消毒、一天内遗体普通冷藏、环保型火化炉遗体火化、100元以内普通骨灰盒一个、一年内金属全封闭架骨灰寄存等,每具最高可免1110元。在潍坊市殡仪馆,一市民为亲人办丧事,完全使用丧葬免费的项目来办,只交了9元钱就办完了丧事。其中4元钱包袱费和5元钱的焚清费,不在免除范围内。

据了解,部分县市在落实好市里文件的基础上增加了服务项目,提高了保障标准。诸城市把外来务工人员也纳入了免除范围,作为一项公共服务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均等化。寿光市实行分类指导,原有的五保、低保等困难群体惠民殡葬政策继续执行,与城乡居民免费政策并行不悖,分类免除对困难群体的惠民力度更大,在保障基本殡葬服务的前提下,困难群众不用花钱就能办完丧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惠民殡葬政策 潍坊市 免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