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下工商成立“马上办办公室”重点项目马上办


来源:济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济南历下工商成立“马上办办公室” 营业执照今后可“马上办” 今天,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格外热闹,原来历下工商分局正为世茂国际广场的60多家企业打包办理登记注册业务。记者了解到,这也

原标题:济南历下工商成立“马上办办公室” 营业执照今后可“马上办”

今天,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格外热闹,原来历下工商分局正为世茂国际广场的60多家企业打包办理登记注册业务。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该分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历下工商分局今天发布20条服务措施,从放宽准入门槛、降低创业成本、激发投资活力等方面,放宽登记条件优化营商环境。

重点项目:马上办

世茂国际广场开业在即,而场内数百家企业尚未办理营业执照。为此,历下区工商分局成立重点项目马上办办公室,开辟绿色通道。马上办办公室专门服务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如遇区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登记注册办理营业执照,指定专人高效对接,点对点帮扶,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办照条件具备的,马上办;基本条件具备的,变通办;条件不具备的,帮助办。据了解,截至9月底,历下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332户,同比增长14.52%,实有注册资本(金)总量首次突破2000亿元。

小微企业:指导岗

小微企业是技术创新的源头、社会就业的主体。为给其发展提供更科学、规范、细致的服务平台,历下区在登记注册大厅设立小微企业创业指导岗,采取即时指导、现场指导、预约指导、电话指导等多种方式,提供政策解读、项目选择、工商业务咨询等服务,建立登记注册事项公开公示、预先告知、重点帮扶、照后提示等制度。

同时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准入门槛。新设立公司允许分期出资,首期可零出资,3年内补齐注册资金。该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准入条件已放到最宽了。截至9月底,历下区小微企业达10708户,同比增长22.95%。

个体业户:免登记

去年,省工商局出台意见,在全省范围内试行生活便利行业个体业户免登记,即个人从事修鞋、修自行车、缝纫、水果摊等生活便利行业,免予办理营业执照。在此基础上,历下区进一步放宽免登记范围,低保特困家庭和残疾人利用自有住房从事一般经营项目,在农村集市从事不涉及前置审批项目经营的流动商贩,也将免予办理营业执照。

此外,历下区工商分局还适当放宽企业名称使用限制、法定代表人任职资格、公司股东(发起人)资格、企业住所使用证明限制、企业经营范围核定条件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工商 办公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