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252“个人户”选到公租房:等了四年终于有房了


来源:商报

在选房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年轻夫妇带着年幼的孩子来选房,与廉租房选房现场多是年迈的老人不同,公租房更多地保障的是年轻家庭。房管部门称,有房可选仍放弃选房者,明年停止配租资格一年。

 

昨日上午公租房个人选房现场,选房的市民在仔细挑选房源记者赵天羿摄

原标题:252"个人户"选到满意公租房

商报济南消息 昨日是济南市公租房首次正式选房首日,这次开选的是西蒋峪单位和个人的二室户房源,其中在个人选房单元中,共有252套房源被选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和新居个人选房地点,看到选房者们都已经在候选厅里等待,9:00选房正式开始,被叫到号的选房者进入到选房厅,按照选房规则,每次有五户家庭进入选房厅,每户家庭可有五分钟选房时间。

在选房现场,等待选房的家庭都激动又紧张地认真挑选中意的房子,刘先生夫妇二人抱着刚一岁多的女儿选中了B6号楼2单元一个两居室,在拿到选房证明后,刘先生的爱人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一岁的小女儿看到妈妈笑了也乐出了声。"等了四年终于选到房了,听说这房子明年十月份之后就能入住。"刘先生说,之前一直和父母挤在一个四十多平米的小房子里,女儿出生后小屋显得更紧张,现在终于能有自己的房子,也能给女儿规划个"儿童房"了。

在选房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年轻夫妇带着年幼的孩子来选房,与廉租房选房现场多是年迈的老人不同,公租房更多地保障的是年轻家庭。房管部门介绍,经过多年的廉租房实物配租,济南市的住房困难家庭基本都已经保障完毕,现在公租房保障的中低收入家庭,把许多买不起房的年轻"夹心层"群体纳入保障范围。现场选房人群的特点正体现了公租房的特点。

按照计划,选房将持续四天,个人选房每天有260户家庭,上午和下午各130户,唱号三次未到场的,自动排到当天选房的末位; 末位仍未到场的,视为放弃。昨日下午,记者从天和新居个人选房现场获悉,截止到当天结束,共有8户家庭放弃了选房。这些家庭在选房当天都没有到现场,房管部门联系后都明确表示放弃选房。

房管部门称,有房可选仍放弃选房者,明年停止配租资格一年。

选房故事1

首个选房户:一家三口搬出来,"不用再跟父母挤了"

在天和新居选房现场,来自历城区的选房者贾春雨父子成为个人申请户中的首个选房户。

9点一开始,摇号顺序号为6号的贾春雨成为了现场选房者,验过身份和证件后,贾春雨和儿子进入选房区,直奔自己之前选好的房源而去,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就选定了自己的房子,记者看到,贾春雨选的是西蒋峪A1楼2单元1601号房。

由于是第一选房者,现场所有两室户房源他都可以选,之所以选现在的房源,是因为觉得这单元和楼层在采光等方面十分好。"这个楼层适中,空气好,采光也好。""选到中意的房子,现在一块石头落了地。"贾春雨在现场高兴地说,自己家没有房子,现在和老人住在一起,房子60多平米,房子面积比较小,几代人住在一起很是拥挤。"现在我们一家三口能搬出来住,也能给老人留个宽敞的空间,让他们安享晚年,相比起现在住的地方,公租房户型更为合理,空间也较大,偶尔也能接父母过来享享福,住住高楼!"

选房故事2

他放弃到手选房资格打算明年买个学区房

昨日在天和新居选房现场,两室户的选房正在有序进行中,选房者都忙着选择自己中意的房子。但叫到50多号的刘先生时,刘先生却没有在现场,现场的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赶紧与刘先生取得联系。然而电话接通后,刘先生表示自己放弃选房,成为了西蒋峪两室户个人选房户中首个放弃选房的家庭。

记者了解到,早在两年前,刘先生就关注了公租房的信息,参加了公租房预登记,今年9月份取得了配租资格证,在摇号时也很幸运地摇到50多号,被分在了第一组选房。

但等了两年多,终于可以选房了,刘先生却选择放弃。记者了解到,刘先生已经结婚,但家庭名下没有房子,现在和父母住在一起,因此才想申请公租房。刘先生说,自己一开始以为今年就能入住,后来了解到明年10月份才能入住,他觉得时间有点长。另一方面的原因,刘先生说,自己的孩子很快面临上学的问题,为了孩子能上个好学校,刘先生打算明年买个学区房,因此最终决定放弃了公租房选房。本版撰稿记者 郑心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选房 蒋峪 到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