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纪委办:公款买年货 发现一起查一起


来源:济南时报

综合消息,自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以来,日本一再发表消极言论,不断鼓吹渲染中国威胁。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近日称,中国划设的防空识别区将钓鱼岛划作中国领土,日方对此不予承认,不接受以此为前提的对话磋商。

原标题:公款买年货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近日,济南市纪委办公厅下发《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对顶风违纪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日前,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山东省纪委下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检查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通知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

为遏制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的不正之风,近日,市纪委办公厅下发《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该通知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

与此同时,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还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相关费用不准转嫁摊派,一律不予公款报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则要强化执纪监督,开展明察暗访,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防空识别区 中国防空 中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