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聊一体化恳谈会召开 长清平阴将成同城化“桥头堡”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长清平阴将成同城化“桥头堡” 在聊城市全面融入济南服务省会推进济聊合作发展恳谈会上,记者了解到,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的出台,为济聊两市之间的协作互进带来了历史机遇。机遇之下,两市主要领导

原标题:长清平阴将成同城化“桥头堡”

在聊城市全面融入济南服务省会推进济聊合作发展恳谈会上,记者了解到,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的出台,为济聊两市之间的协作互进带来了历史机遇。机遇之下,两市主要领导和对口部门迅速对接,就推动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要素市场、生态保护这五方面一体化的问题进行研究、磋商,并达成了共识。

在今后一个时期,济南和聊城将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接合作,完善联系机制和工作平台,共同研究协商合作发展的重大事项和问题,特别在交通、物流、旅游、会展、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等方面率先融合发展,在区域发展上,济南市将把长清、平阴作为济聊发展的“桥头堡”,率先推进。

济南将整合运用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金融中心的资源优势,促进人才、产业、资本及其他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增强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力。也希望聊城各行业企业利用济南高新区、综保区、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等载体,在济南设立总部或研发、设计、财务、销售等职能型总部。 (记者赵云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长清平阴将成同 桥头堡 恳谈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