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假警官火车站被识破 曾获刑10余女子财色皆失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身着假军装招摇撞骗,入狱一年不思悔改。今天上午,武警山东总队警备纠察官兵在济南火车站执勤期间,识破了一名身着武警中尉警服冒充现役军人的假警官。

原标题:火车站:假警官碰见真武警

齐鲁网11月3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身着假军装招摇撞骗,入狱一年不思悔改。今天上午,武警山东总队警备纠察官兵在济南火车站执勤期间,识破了一名身着武警中尉警服冒充现役军人的假警官。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苏某,山东济宁人,今天凌晨他身着武警中尉警服来到济南火车站军人候车区,准备乘火车赴烟台找女朋友,当执勤的武警官兵对他进行正常登记询问时,他说自己是山东总队雪豹突击队的干部,10公里越野能跑25分钟。经查,武警山东总队根本没有雪豹突击队,10公里越野跑的世界纪录才是26分17秒。面对他的夸夸其谈,武警官兵越来越觉得他是一名假警官,并迅速将他带离现场进行控制。

武警山东总队警备纠察勤务中队副队长夏涛:“通过交谈我们发现,他说的很多事情和部队的不相复合,我们对他产生了怀疑。 ”警备纠察官兵现场检验了他的行李箱,并发现了多套假军服和警官标识。在对他手机进行检查时,又发现里面存有大量苏某与多名女青年着军装的合影。随后,警备纠察官兵将苏某带离了火车站,送到了武警山东总队保卫处进行进一步调查。 苏某:“就是挺崇拜、挺羡慕,这个,这个职业,然后就寻思穿着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一时就是心血来潮,就这么想的。”

在保卫干部的讯问下,苏某坚持声称自己身着假军服,纯粹是自己对军人和部队的崇拜,并没有干违法乱纪的事情,但保卫干部通过向公安机关核查发现,他在2011年就因身着假武警服装招摇撞骗钱财12000元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随后,保卫干部对苏某手机进行进一步查阅时发现,苏某手机除了存有大量可疑照片外,多条短信内容涉嫌诈骗女青年钱财和感情。通过与苏某手机里的几个女青年联系后,她们都不知道苏某的真实身份,一直以为他是武警部队警官,均借给过苏某大量钱财,至今苏某未还。

面对保卫干部初步调查的事实,苏某最终承认了自己先后多次通过手机微信、QQ假冒武警警官搜索附近女青年,骗取了10余名女青年感情和钱财的事实。

我国《刑法》第三百七十二条明确规定,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时,部队《条令条例》也明确规定,军人不得在大众媒体上征婚、求职、交友,不得擅自到地方网吧上网,不得登录非法网站和浏览暴力、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不得在国际互联网上开设网站、网页、博客、论坛等。所以提醒大家不要轻信网上有关军人微博、微信、QQ上的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苏某 获刑 女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