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市调整行政区划 设新任城区兖州撤市划区


来源:齐鲁网

济宁市现行行政区划图(资料图) 齐鲁网11月29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同意对济宁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济宁市市中区、任城区,设立新的济宁市任城区;撤销兖州市,设立济宁市兖州区。 据了解,

济宁市现行行政区划图(资料图)

齐鲁网11月29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同意对济宁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济宁市市中区、任城区,设立新的济宁市任城区;撤销兖州市,设立济宁市兖州区。

据了解,2013年10月18日,国务院以国函〔2013〕115号文批复我省,同意对济宁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济宁市市中区、任城区,设立新的济宁市任城区,以原市中区、任城区的行政区域为新设任城区的行政区域。新设任城区人民政府驻阜桥街道太白中路4号。

撤销兖州市,设立济宁市兖州区,以原兖州市的行政区域为兖州区的行政区域。兖州区人民政府驻龙桥街道九州中路99号。

山东省政府要求,应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认真做好新设任城区、兖州区的组建工作。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变更,要按照有关规定在2014年5月31日前完成重新勘定,并将勘界成果报省民政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济宁市 任城区 行政区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