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槐荫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加快文化新高地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槐荫区是我市实施‘西进’战略的主阵地,承载着未来济南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使命。周敬表示,在全面加快槐荫文化新高地建设过程中,下一步槐荫区将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学习宣讲。

原标题:五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快文化新高地建设— 访槐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敬

“槐荫区是我市实施‘西进’战略的主阵地,承载着未来济南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使命。”槐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区上下正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坚定了推进文化新高地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周敬表示,在全面加快槐荫文化新高地建设过程中,下一步槐荫区将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学习宣讲。槐荫区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通过集中轮训、组织宣讲团、举办研讨班和报告会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按照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的要求,深入到机关、学校、农村、社区、企业进行宣讲,积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改革发展力量,提供思想保证。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供舆论支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依托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驻济主流媒体,多渠道、立体化宣传“后十艺节”时代槐荫发展势头不变、标准不降、士气不松、热情不减,宣传全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进一步规范新闻发言人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积极推动网络工作机构构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建设文化强区,推进文化新高地建设。积极推动完善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一院三馆”周边配套设施,做好服务运营管理。壮大齐鲁动漫产业基地、世纪金榜等文化企业,推进非遗园、国际旅游度假区、百年商埠风情项目、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继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槐荫区图书馆新馆尽快投入使用,管好用好14个街道综合文化站、40个社区文化中心和86个农村文化大院。抓好5个旧城改造社区文化中心建设,进一步扩大覆盖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打造“槐荫之夏”、“新城之光”、文化志愿者等群众文化品牌。

四是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创省级文明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坚持创城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惠及人民,真正使文明城区创建成为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力争2014年跨入省级文明城区行列。继续深化十大文明行动,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建设;扎实开展“四德”工程建设,打造“新城道德之星”创建品牌,实现“四德”善行义举榜覆盖率、上榜率分别达到100%、70%以上;开展文明单位“五包五争”活动,全区82家省市级文明单位分别包挂一个社区、乡村、学校、重点公共场所或重要交通路口,切实履行起社会责任。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领导班子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宣传队伍培训,形成肯干事、干大事、干成事的良好风气;建立槐荫文化优才人才库,加强文化人才培养和储备;在全区成立街道文联,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鼓励专业文化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基层文化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

今年10月,槐荫区刚刚被评为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借十艺节成功举办的东风,槐荫区文化新高地建设正在槐荫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确定的“3355”发展思路下迈步向前,激扬起承载“未来”的风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槐荫区 四德 3355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