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平阴:让宣传思想工作与群众“面对面”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山东平阴:让宣传思想工作与群众“面对面” 全国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山东省平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红表示,当前正值“三年突破平阴”计划的关键

原标题:山东平阴:让宣传思想工作与群众“面对面”

全国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山东省平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红表示,当前正值“三年突破平阴”计划的关键一年,如何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服务地方突破发展的结合文章,以“面对面”的方式更好地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是目前平阴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平阴县将在夯实玫城大讲堂、村居宣传员、街镇政策理论说唱团、文化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好基层和网络宣传力量的能动性,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助力“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和实现“三年突破平阴”提精神聚能量。

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陈红表示,平阴县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更加鲜明有力地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今后要在广阔的农村,加大直接面对群众做宣传的频率。平阴将充分发挥覆盖全县的村居宣传员队伍的作用,以身边事例、“大白话”和乡音乡情开展宣传工作,通过理论宣讲稿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张贴到村村落落,通过大喇叭、村居工作简报让群众对党的新政策入耳入心。

王敏书记在会上指出,“宣传工作大量的是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他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强化基层基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下沉、深入到群众中。”据陈红介绍,今年3月,平阴县委宣传部就在孝直村启动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记者蹲点采访暨寻找最美平阴人活动”。以此为契机,县新闻中心启动记者联系点制度,发动记者编辑们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选取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进行报道。近年来,平阴县挖掘整理加鼓通、罐子灯、王皮戏等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了“消夏晚会”、“全民才艺大赛”、“平阴春晚”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今后都将长期开展下去。

今年6月,平阴县多佛塔、永济桥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实现了“国宝”零的突破。平阴县还连续举办多届“中国阿胶玫瑰旅游节”、“海棠节”、“少岱山庙会”、“黄石公祭祀”等文化活动,使得春季赏花游、阿胶养生游在平阴渐成气候。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平阴县将进一步积极做好保护性开发的文章,先后通过招商引资,发掘建设平阴绿泽画院、龙冈梦幻谷、玫瑰湖湿地公园、贤子峪民俗古村、东阿镇古城等项目,培育起文化产业新龙头。

今年,平阴县在继续扩大正面宣传声势的同时,围绕舆论较为关注的生态环保、食品安全、教育卫生等民生问题,探索成立了新闻发言人队伍,进一步完善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新闻宣传快速反应和应急机制。与此同时,为弘扬正能量,平阴县将正面宣传融入了各项工作。一年来,通过举办“最美平阴人”评选活动,树立起众多实至名归的“最美”典型;精心组织督导面向基层群众的街镇政策理论说唱团下乡巡演活动;积极响应省市“乡村文明行动”安排部署,打造出一批省、市、县“乡村文明行动”优秀示范镇村。

陈红称,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提升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下一步,平阴县将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力量,更多地到群众中去,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多种形式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打造新名片,让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做到“接地气”、“有底气”、“聚人气”。 (王宝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宣传 群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