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响应 今起主城区禁放烟花


来源:济南时报

值得注意的是,黄标车不在应急预案禁行范围内,但考虑黄标车尾气排放会加重污染,也将其提前纳入绕城高速内禁行的范围,执行时间是22日零时起。"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12月1日前空气质量得到好转,黄标车禁行措施也会随之取消,从12月1日起正式执行。

原标题:今日起至预警解除前 绕城高速内禁行黄标车

按照《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响应,将采取相关强制性减排措施,包括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主城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绕城高速以内禁行黄标车(自2013年12月1日起,按照我市关于实施黄标车区域禁行的规定执行)和渣土砂石运输车;主城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规范化管理,停止可能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这些措施将从22日零时起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黄标车不在应急预案禁行范围内,但考虑黄标车尾气排放会加重污染,也将其提前纳入绕城高速内禁行的范围,执行时间是22日零时起。

"这属于重污染天气下的应急措施。"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12月1日前空气质量得到好转,黄标车禁行措施也会随之取消,从12月1日起正式执行。

相关新闻:

标签:重污染天气 主城区 黄标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