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整治建筑扬尘 多部门再次联合夜查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整治建筑扬尘 多部门再次联合夜查 齐鲁网11月1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关注济南市城市建设扬尘集中治理行动。昨天晚上,济南市再次对市区部分在建工地进行了突

原标题:济南:整治建筑扬尘 多部门再次联合夜查

齐鲁网11月1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关注济南市城市建设扬尘集中治理行动。昨天晚上,济南市再次对市区部分在建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

昨天晚上,执法队伍共检查了济南市15处工地,发现不少违规现象。在济南火车站附近的一处工地,一辆无从事渣土运输资格的车辆被执法人员查了个正着。

济南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处副处长张建华:“咱核准的车辆是挂黄牌,城建牌(白牌),同时具备的才能从事渣土运输。这个车是不合规的,必须清理出去,同时追究运输单位和施工单位的责任。”

晚上11点,在济南高新区,执法人员发现一处工地多项违规。

济南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处副处长张建华:“发现场地内裸露的渣土没有进行覆盖,看到里边挖掘机在施工,没有按照要求设置大门、冲洗平台、硬化路面,这样的工地容易造成扬尘污染。”

按照要求,在建工地应设置醒目的大门,并且大门内外15米的路面应该硬化,并配备冲洗平台、毛毡等必备的清尘设施。执法人员表示将给予这处工地处罚。

张建华:“找中海地产的建设单位进行约谈,安排人员重点把守监管,直到符合规范为止,市区两级验收以后才能允许开工。”

为配合此次扬尘治理行动,济南市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市民如发现身边存在渣土运输车辆撒漏、乱倒渣土、无准运通行证或者在建工地扬尘污染严重的现象,可以拨打12319城建热线举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扬尘 济南 联合夜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