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食博会昨日落幕 三天交易额7400万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原标题:食博会昨日落幕 三天交易额7400万元 11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13中国(潍坊)国际品牌食品博览会圆满落幕。记者从2013年中国(潍坊)国际品牌食品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次博览会三天的交易额

原标题:食博会昨日落幕 三天交易额7400万元

11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13中国(潍坊)国际品牌食品博览会圆满落幕。记者从2013年中国(潍坊)国际品牌食品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次博览会三天的交易额为7400万元,通过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交易额4.59亿元,共吸引了5万人次进场参观和现场“淘宝”。

商家第一次来成交量不错,下次还来

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富华国际展览中心的2013中国(潍坊)国际品牌食品博览会现场,展厅内人头攒动,市民正在购买各种食品。

“这枸杞比市场上卖得便宜,个头也大,我多买点,冬天泡水喝。”在新疆满园果业公司展位前,一位市民正在购买枸杞。记者看到,该展位前摆放着葡萄干、无花果干、大枣、枸杞、杏仁等新疆特产,众多市民正围着摊位挑选,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是博览会的最后一天,来购物的市民比较多,都有点忙不过来了。”该摊位的老板彭义辉说,他们是从新疆过来的,第一次来潍坊参加展会,三天下来,成交量比较可观,每天的交易额达到1万元左右,如果以后潍坊再办展会,他们还会赶过来参加。

“这几天的销量还可以,我还拉了两个大客户,这是我没想到的。”在泰国精油皂展位前,工作人员苏女士正在忙着给顾客介绍香皂。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潍坊参加展会,共带来了三大箱泰国精油皂,现在卖得只剩半箱了,比她预期的交易成果要好很多。

在河北大名县凯利花生制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不少市民怀里抱着一两包吊炉花生。“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吃这种花生,这里卖得比超市便宜很多,我一下买了两包,能吃到过年了。”家住潍城区的马女士高兴地说。据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米麦原介绍,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来潍坊参加展会,前两天主要是展销,市民在最后一天购买得比较多,已经卖出了5吨。

“我们对这个成交量都很满意,下次潍坊办展会,我们还来参加。”米麦原满意地说。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不仅外地食品成交量可观,本地食品的成交量也非常可观。临朐广华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在本次展览上主要销售临朐全羊礼品盒,其业务员张训亮告诉记者,本次展览会的交易量非常好,一天就能卖出近200盒。

本次博览会共吸引了545家企业参展,5万人次现场淘宝,完成交易额7400万元,通过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交易额4.59亿元。

市民瞅准最后一天买东西,价格实惠

在展览会现场,赶来参加展览会购买食品的市民大多表示,本次展览会规模大,食品种类多,价格经济实惠。

家住奎文区的62岁市民杨秀珍正在选购牛肉干,而她手里还提着香菇、粉丝、鸭胗、蘑菇、核桃等食品。“我买的都是些平时爱吃的,我觉得这里的价格比超市便宜很多,所以有需要的就多买了点。”杨秀珍说,她从潍坊晚报上看到当天有展览会,一大早就过来了,没想到东西比超市里还全,她希望以后能多举办几次这样的食品展览会。

家住高新区的赵先生也在当天的展览会上购买了不少食品,腰果、杏仁、核桃、大枣等大袋小包很多。“潍坊每次举办这样的食品展会我都会来买东西,我一般都是最后一天过来买,最后一天商家的价格最低,既能买到自己需要的食品,还能节省开支。”赵先生说,他当天主要是过来逛逛的,本来没想买什么东西,但是看到这么多便宜的食品,就忍不住多买了几样。

“我买的主要是给孩子吃的和家里日常生活用到的。”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一楼展厅出口,家住高新区的齐女士推着一辆儿童车,车子里堆得满满的,有酱油醋调料,有牛羊肉,还有雪饼等儿童食品。她告诉记者,展览会上的食品种类多,价格便宜,她只在一楼就买了这么多东西,二楼还没来得及上去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潍坊 交易额 7400万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