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丘百万善款帮助千家特困家庭 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来源:舜网

每村一户、每户1000元,帮扶1000户特困家庭。5日下午,家住绣惠镇渔张村的杨玉奎吃罢午饭早早的来到了城关社区为民服务大厅,等候发放仪式开始。近年来,章丘市致力于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不断提高,低保覆盖面和五保集中供养进一步增扩,受益群众达五万余人。

章丘市百万善款帮助千家特困家庭

每村一户、每户1000元,帮扶1000户特困家庭。为让困难家庭解除困难、走出困境、缓解压力,11月5日下午,在章丘市绣惠镇城关社区广场举行了现金发放仪式,数十位特困户代表现场领取了1000元救助金。据了解,此次救助活动,覆盖了章丘全市所有镇村和部分困难企业。

章丘市百万善款帮助千家特困家庭

5日下午,家住绣惠镇渔张村的杨玉奎吃罢午饭早早的来到了城关社区为民服务大厅,等候发放仪式开始。杨玉奎今年56岁,平时没有收入来源。他的儿子今年24岁,却不幸患上了糖尿病,需要打针治疗,每月打针费用就是四百多元,由于病情严重,今年已入院治疗8次。杨大哥的妻子几个月前在外出干农活时摔伤颈椎,已卧床不起好几个月,这无疑又给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杨大哥还有一个42岁的弟弟,因智力有问题,生活起居一直由杨大哥照料。

章丘市民政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在6月份及时为杨玉奎家办理了每人每月160元的低保。“这1000元对别的家庭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我家来说是很有帮助的,是雪中送炭啊,再加上每月的低保基本的生活就有保障了。”在领了救助金后,杨大哥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章丘市共有行政村908个,每村一户,再加上困难企事业单位下岗职工中的特困户,共1000户。这些特困户先是由村里据实筛选上报镇上,经过镇上审核、公示,汇总民政局然后再公示5天,最终选出来的。

“今年以来,章丘市用于民政民生方面的总投入已超过一亿元。这次救助只是针对特困户。平时救助还有低保救助、五保户救助、临时性救助等等。”章丘市民政局纪委书记贾延宏介绍说。

近年来,章丘市致力于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不断提高,低保覆盖面和五保集中供养进一步增扩,受益群众达五万余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章丘市 特困家庭 低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