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不点火炬不放焰火取消演出 明年省运会一切从简


来源:济宁新闻网

原标题:不点火炬不放焰火取消演出 明年省运会一切从简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为了落实中央精神,本着厉行节俭的原则,明年,省运会开闭幕式改为白天举行,减少开闭幕式时长

原标题:不点火炬不放焰火取消演出 明年省运会一切从简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为了落实中央精神,本着厉行节俭的原则,明年,省运会开闭幕式改为白天举行,减少开闭幕式时长,推行不点燃火炬、不搞火炬传递、不燃放焰火,取消文艺演出,力争将本届省运会办成精简、朴素、节约的体育盛会。明年省运会从场馆建设到各项筹备工作都坚持“符合赛事规则标准,严格控制资金投入,兼顾赛后利用”的原则,把厉行节俭贯穿至省运会筹备工作全过程。在场馆建设方面,新建场馆由31个压缩至22个,由计划投资近100亿元压缩至38亿元,比原计划节省资金60%。在运动会开闭幕式上的筹划方面,参照十二届全运会做法,把省运会开闭幕式改为白天举行,大幅压缩开闭幕式时长,推行不点燃火炬、不搞火炬传递、不燃放焰火,取消文艺演出等一些形式的东西,本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开创新风”的思路,最大限度地压缩筹备工作预算,真正体现精简、朴素、节约,坚持办一届开创新风的省运会。

截至目前,我市场馆建设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0%以上,22个新建场馆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转入内外装饰和设施安装阶段。其中,鱼台沙排球场、汶上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广场、市水上运动基地、曲阜一中足球场、兖矿游泳馆等6个场馆已经达到比赛运营状态;市奥体中心配建的综合馆、游泳馆、射击射箭馆三大场馆等在内的15个新场馆年底前竣工验收;其余6个场馆可陆续在2014年3月底前达到比赛运营状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省运会 火炬 济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