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邢家渡引黄灌区商河段明年完工 将提高引黄输水能力


来源:凤凰网山东

济南市邢家渡引黄灌区兴建于1973年,是全省大型灌区之一,涉及我县玉皇庙、白桥、许商、贾庄、殷巷、怀仁、张坊、沙河、韩庙等9个乡镇,对全县生活用水和70万亩农田灌溉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 济南市邢

邢家渡引黄灌区

济南市邢家渡引黄灌区兴建于1973年,是全省大型灌区之一,涉及我县玉皇庙、白桥、许商、贾庄、殷巷、怀仁、张坊、沙河、韩庙等9个乡镇,对全县生活用水和70万亩农田灌溉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

济南市邢家渡引黄灌区总干渠长度87.6公里,商河县位于灌区最下游,总干渠47公里,是商河县引调黄河水的主要渠道。2003年以来,引黄灌区连续实施了10期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总干渠渠首至二级沉沙池38.9公里已完成了综合治理,二级沉沙池以下48.7公里尚未进行治理。按照灌区总体治理规划,自2013年起,对二级沉沙池以下干渠进行治理。计划今年完成商河段二级沉沙池入口至备战河20.9公里治理任务,主要工程内容为干渠清淤、衬砌,新改建及维修加固建筑物51座,新建右堤顶路19.86公里,概算总投资1.05亿元。工程自2013年10月初开始动工,计划到2014年3月底全面完工。工程完成后,将大幅提高商河县引黄输水能力,为全县农田灌溉和清源湖、丰源湖水库提供可靠水源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邢家渡 输水能力 河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