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动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确保如期实现目标


来源:济宁新闻网

原标题:济宁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付正宇)10月21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总结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

原标题:济宁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付正宇)10月21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总结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推动创卫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主持。市领导陈民、傅明先、殷允岭、白山、陈颖出席。

马平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2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开展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广泛动员发动,在短时间内使城区环境卫生状况发生了重大变化。开展"五城同创",是推动济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群众关切、保障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既要充分看到我们取得的成绩和工作基础,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又要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马平昌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时间节点,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措施,千方百计提高达标率;制定好"年度行动计划",分解任务,明确重点,保证创卫目标的实现。要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搞好老城区改造,加快市区公共停车场、农贸市场、公厕、 环卫基础设施、粪便无害化处理等设施建设,搞好城市小街巷的整治和规范,有计划、分步骤提高城区街巷的道路亮化率和绿化率;强力突破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以"改善市容市貌、净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十大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弱项全部达标、强项打造成亮点;狠抓社区创卫工作,进一步完善社区环卫基础设施,建立社区环卫工作制度,把创卫目标落到实处。要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逐步推动创卫工作由阶段性突击整治向规范化管理的转变。

马平昌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强化大局意识,真正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落实到位。各区对本辖区内的创卫任务负总责,全面负责辖区内所有创卫任务的落实。要继续坚持创卫工作指挥部体制,充实加强各级创卫工作机构和人员力量。要持续加大对创卫工作的督查力度,继续坚持月通报、季小结、半年检查、年终考评的督导制度,切实把各级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梅永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反映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建设美丽济宁幸福济宁的重要抓手、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投入创建工作中去。要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综合整治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强化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开展"五小"单位整顿,加大资金投入。要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建设,健全完善检查机制,提高市民文明素质,通过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扎实深入推进。

会上,通报表彰了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总结了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中区、任城区、市住建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市中区南苑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创建国家卫生 目标 济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