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市推行汽修市场“约谈”机制 9家被约谈企业退市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烟台市推行汽修市场“约谈”机制 9家被约谈企业退市 齐鲁网烟台10月22日讯(烟台台 崔海宁 王海超)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报道,烟台市日前开始在汽车维修市场中推行“约谈”机制。连日来

原标题:烟台市推行汽修市场“约谈”机制 9家被约谈企业退市

齐鲁网烟台10月22日讯(烟台台 崔海宁 王海超)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报道,烟台市日前开始在汽车维修市场中推行“约谈”机制。连日来,约谈工作已经在烟台市区16家维修企业中开展,有9家“被约谈”企业办理了注销手续,退出了汽车维修市场。

刘先生在烟台经营一家汽修厂,几天前,他接到了烟台市运管部门的约谈邀请。三个小时谈下来,刘先生自愿注销了企业:“现在的地方面临拆迁,要扩大规模上新设备也不可能了。运管的同志建议我专门销售轮胎和配件,我觉得很好。”

什么样的企业才会被约谈?烟台市运管处维修科科长王春生告诉记者:“被约谈的企业普遍存在场地简陋、设备短缺、技术落后、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我们就主动约谈他。”

王春生表示,相对于公文告知、行政处理等方式,企业对“约谈”情感上更容易接受:“谈的还是企业的发展,企业能够平心静气地面对经营中的问题,我们也能帮助他们出谋划策,寻找更合适的出路。”

目前,被约谈的企业有9家退出市场,2家自愿降低了维修经营资质,5家通过整改达到了行业相关要求。“约谈”机制有效促进了烟台汽修市场的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企业 烟台市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