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烟台五人跻身上榜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烟台五人跻身上榜 胶东在线网10月18日讯 日前,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万达集团王健林凭借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登上榜首,第二第三名分别是宗庆后和李

 亿万富豪数量激增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今年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68位,而前一年这个数据才只有113位。

同时,中国排名前400位的富豪,总财富达到34746亿人民币,飙升35%;前100位富豪的净资产总计19,276亿人民币,激增44%。用福布斯亚洲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的话来说,“富的人更富了”。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中国富豪榜上,有87位上榜富豪并未出现在去年的榜单中。

在上榜新贵中,最突出的有能源行业亿万富豪李河君,他凭借665亿人民币净资产摘得榜单第四席。李河君是汉能控股集团的董事长,这家公司乃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和设备生产商之一。

观察这些富豪所在的行业和领域可以看出,消费品和服务业、制药和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以及移动互联网等行业是中国创富运动中的重头戏。

本富豪榜在编制过程中采用了来自富豪家族及个人、证券交易所、分析师和中国监管机构的持股情况及财务信息。排名涵盖了家族财富,包括掌握在大家族成员手中的股份。上市公司的财富是根据9月26日的股价及汇率计算得出。非上市公司的财富则是根据与相似上市公司比较来进行估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福布斯中国富豪 烟台 人民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