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槐荫孟王村评选出第二届“孝道传家”和谐家庭


来源:凤凰网山东

济南槐荫孟王村评选出第二届“孝道传家”和谐家庭 每年进行一次重新评选 杂技、村民表演的节目等轮番上阵,一场“文化大餐”让济南市槐荫区段店镇孟王村2000多名村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在现场,孟王

杂技、村民表演的节目等轮番上阵,一场“文化大餐”让济南市槐荫区段店镇孟王村2000多名村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在现场,孟王村表彰了10家第二届“孝道传家”和谐家庭。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孟王村根据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办、全国老龄办等部门共同发布的新版“24孝”行动标准,制定了孟王村“孝道传家”和谐家庭评比细则,评选出了首届“孝道传家”和谐家庭。在孟王村,“孝道传家”和谐家庭的评选就如一面“流动的红旗”,每年进行一次重新评选。据介绍,今年从8月份开始,经村民投票,又重新评选出了10家第二届“孝道传家”和谐家庭。

村民王长如的老母亲今年已经95岁高龄,6年前,一次意外让老人的大腿骨骨折,从此卧床不起。但是王长如夫妻二人多次带老人到济南市骨科医院治疗,在老人卧床期间,夫妻二人细心照顾,不管寒暑,老人从未生过褥疮。现在,经过一家人的精心照料,老人已经能自己慢慢的起身了,连骨科医院的大夫都感叹这是个奇迹。

(通讯员 杨鹏 冯文花)

相关新闻:

标签:和谐家庭 孝道传 王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