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下泉城新八景出版发行 50文章180幅图深入解读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十艺节即将开幕之际,《天下泉城新八景》出版发行,今天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经过数月的精雕细琢,集泉城新八景活动之大成、荟萃济南风景名胜历史文化的《天下泉城新八景》得以出版发行。

原标题:《天下泉城新八景》出版发行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 韩霄鹏) 在十艺节即将开幕之际,《天下泉城新八景》出版发行,今天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指导,济南报业集团组织开展的“泉城新八景”评选活动2011年8月16日拉开帷幕,经过389天的“孕育”,新八景于2012年9月7日在万众期待中正式亮相,成为济南具有时代特征的标志性文化事件。为利于新八景的传承和发扬光大,使之成为泉城文明历史长河中的文化符号,按照市里部署要求,济南报业集团邀请有关专家把评选起因、过程、资料、人文等编撰成书,一是便于流传、考证,二是以不同形式体例记录展示泉城新八景的文化新貌。经过数月的精雕细琢,集泉城新八景活动之大成、荟萃济南风景名胜历史文化的《天下泉城新八景》得以出版发行。

天下泉城新八景出版发行50文章180幅图深入解读

《天下泉城新八景》出版发行

泉城新八景分别是趵突腾空、明湖汇波、历山览胜、泺水棹歌、清河烟岚、灵岩探幽、百脉寒泉、九如听瀑。

该书共分为四章。第一章综合介绍了泉城新八景评选活动的概况,第二章收入了泉城新八景暨济南各县(市)区部分新老名胜的图文介绍,第三章收入了30余位济南作家以泉城新八景暨济南各县(市)区部分新老名胜为主题所写的散文。这些文章以文学的笔触,从不同视角抒发思想情怀,其中不乏美文佳句,不失为对泉城新八景的一种文学的深入解读。第四章详解了中国八景文化的历史沿革和古今意义。此外,该书还收录了泉城新八景评选活动重要节点的新闻评述文章,并附有泉城新八景专题摄影作品。全书共收录济南本地著名作家学者文章50余篇、图片180多幅,图文并茂、内涵丰富。

(据济南时报和济南日报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泉城 出版发行 天下泉城新八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