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寒露到防秋燥 双台风袭风力增强气温再降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寒露到"秋更浓  双台风袭烟台风增强气温再降 昨夜,在第23号热带风暴“菲特”的影响下,烟台夜间海上风力增强,为东北风6-7级,阵风8级,但台风并未带来降雨。而今天上午10时59分将迎来24

原标题:"寒露到"秋更浓  双台风袭烟台风增强气温再降

昨夜,在第23号热带风暴“菲特”的影响下,烟台夜间海上风力增强,为东北风6-7级,阵风8级,但台风并未带来降雨。而今天上午10时59分将迎来24节气中的寒露。寒露意味着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

双台风带来海上大风

今年第23号热带风暴“菲特”已于昨天上午9点在福建省建瓯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而今年第24号超强台风“丹娜丝”7日14时位于北纬26.6°、东经128.8°,最大风速55m/s,中心气压930hPa。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双台风的影响,烟台将于7日夜间迎来大风天气,海面风力较大,为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姜俊玲说。

寒露需防秋燥

寒露节气是一个让人一听就觉得寒意十足节气。寒露节气,早晚空气中湿度大时,在地表的草地上就有露珠生成。寒露表示气温下降,露水更凉,秋天的味道将越发浓厚。由于空气湿度比较小,秋燥更加明显。市民不妨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或喝点蜂蜜防燥。

寒露以后,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感冒是最易流行的疾病。在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时,感冒病毒的致病力增强,此时很多疾病的发生会危及老年人的生命,其中最应警惕的是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另外,中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复发、哮喘病复发、肺炎等疾病也严重威胁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寒露节气中,老年人合理安排好日常的起居生活,早睡早起,对身体的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后天有轻雾或霾

市气象台7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间多云,东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下降,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5℃。各县市今天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风力为东北风4-5级转3-4级,具体气温如下:海阳市25℃~15℃,莱阳市26℃~14℃,莱州市24℃~15℃,栖霞市22℃~13℃,招远市23℃~13℃,龙口市23℃~16℃,蓬莱市21℃~15℃,长岛县21℃~16℃。

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气温略有回升,北风转南风4-5级,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7℃。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有轻雾或霾天气,南风转北风5-6级,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气温 台风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