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十一发送旅客24万人次 汽车站“火爆”


来源:水母网

(YMG记者 耿晶 通讯员 王晓龙 赵才顺 王军 姚琛 摄影报道)昨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烟台市迎来了黄金周的首个客流高峰。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昨天我市道路、水路、铁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近24.3万人次,由于市交通运输部门准备充分,运力充足,全市交通运输整体运行平稳。

人来人往的莱山机场

原标题:烟台昨日发送旅客24万人次 交通运输整体运行平稳

水母网10月2日讯(YMG记者耿晶通讯员王晓龙赵才顺王军姚琛摄影报道)昨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烟台市迎来了黄金周的首个客流高峰。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昨天我市道路、水路、铁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近24.3万人次,由于市交通运输部门准备充分,运力充足,全市交通运输整体运行平稳。

作为旅客输送的主力军,道路运输昨天共发送旅客19.6万人次,比去年同比下降8.84%。市运管处一科工作人员表示:“与去年不同,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假期间隔了数天。由于中秋节期间分流了部分旅客,加上高速公路免费自驾市民激增,因此今年10月1日全市客流较去年有所下降。今年国庆客流仍以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长途方面集中在济南、淄博、日照、潍坊等线路,周边县市区集中在龙口、莱州、威海、荣成等线路。”

尽管比去年同期客流下降,但和平时比起来,昨天的汽车站还是可用“火爆”来形容。早晨7点,烟台汽车总站售票窗口前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烟台一些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以及提前拿到工资返乡的民工,提着大包小包正在排队等候车站安全检查人员的安检。

水路方面,昨天全市水路运输共发送旅客1.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8%。烟大轮渡方面,白天客流比较平稳,晚上客流相对集中,有意晚间出行的旅客还应提早订票。出港的旅客中,放假返乡的学生占了很大的比例。

另外,昨天铁路运输共发送旅客近2.1万人次,民航运输共发送旅客0.62万人次,比平日都有较大增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发送旅客 运行平稳 交通运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