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十一长假租车市场火爆 小型车“一车难求”


来源:济宁新闻网

“本想着租一辆别克国庆期间出去旅游用,没想到现在预订已经晚了,已经找了两三家租车公司,都没有我想要的车型。

原标题:济宁租车市场“十一”火爆 小型车“一车难求”

受国庆节期间“高速路小型车免费通行”的影响,不少市民选择驾车出游,再加上因为《旅游法》10月1日正式实施,旅游团费价格普涨,市民自驾游的意愿更加强烈,济宁市的汽车租赁市场也迎来了生意的旺季,各种车型的汽车被陆续订出,“十一”期间很多汽车租赁公司的小型车甚至“一车难求”。

旅游团费普涨市民倾向租车自驾游

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免费让济宁各大租车公司的生意进入了黄金期。记者从海关路某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有大众、本田、别克、东风、起亚等车型,国庆节期间公司30余辆汽车基本都已经租赁出去,虽然生意火爆,但价格并没有上涨,商务车以别克为例,仍是450元一天。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如今租车自驾游的市民增多,每逢高速路小型车免费的节假日,公司的车辆就提前被陆续订了出去,十一期间公司仅剩三、四辆车供内部使用,但每天还会接到十余个租车咨询电话。

“本想着租一辆别克国庆期间出去旅游用,没想到现在预订已经晚了,已经找了两三家租车公司,都没有我想要的车型。”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五口打算报旅行团去北京玩上五天,可原来几百元的团费竟然涨到了一千五百多,五个人得将近八千元,不如自己租辆车出去玩。记者了解到,《旅游法》10月1日正式实施,由于取消购物点、自费项目,旅行社全面上调旅游线路报价,很多市民将出游计划改为短途自驾游,租车全家出游的市民不在少数。

十一期间小型车通行免费租赁受青睐

记者走访济宁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由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车高速路免费通行,小型车租赁格外受青睐,可谓“一车难求”。明峰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中旬以来预订小车出游的电话一直没有断过,公司10月1日至5日之间小型车辆已经全部预定出去,想要订车只能等到5日以后,十一期间价格也有所上涨,以帕萨特为例平常260元一天,十一期间租赁则是360元一天。

“十一假期本打算借辆车跟女朋友一起去杭州玩,可亲戚朋友假期也都想外出旅游,车子借不到只好改租车,可咨询了三家汽车租赁公司,都说小型车已经都订出去了。”在某IT企业上班的小林无奈地告诉记者,如果还租不到车,就只能改变出游计划,跟着旅行团出去了。济宁文远汽车租赁公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租车一般是出游、探亲用,7座以内的小型车因为高速路免费很受欢迎,现在租赁有些晚,小型车基本已经全部预定或租赁出去了。

租车注意事项多相关凭证要存好

记者了解到,在汽车租赁公司租车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居民户口簿,同时缴纳相应押金。不是本市户口的人租车,一般还要找一位本市户口的担保人。担保人需有正式工作单位,租车时,不仅要与承租人一起去租赁公司,还要提供担保人身份证原件和户口簿。现在租车时,租车公司会主动和租车者签订合同,车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交通事故一般由租车者承担相应的责任。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租车时一定要亲自试驾,与工作人员一起查看汽车车况,验车要以安全为重,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制动、转向、灯光要认真检查。首先从外观上进行检查,看看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整,车锁是否正常。然后打开车盖,查看燃油、冷冻液、润滑油、制动液、电瓶和传动系统等主要部件的状况。驾驶室内要检查油表、刹车、空调的运行状况。

此外,还要对车辆行驶证、交强险凭证等证件仔细核对。多数汽车租赁公司是采用自己制定的格式合同,部分不规范的汽车租赁公司,将一些不公平条款强加到合同中,例如在车损、理赔、盗抢等方面存在不合理的规定,租车者在租车时一定要注意。

如果车辆在租赁期间发生损害要第一时间联系租赁公司,千万不要擅自维修。租车者应保存好汽车租赁公司开具的一些收费单据、协议副本等凭证,以便日后发生消费纠纷时进行维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小型车 十一 租车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