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争取5年初步建立现代金融体系 发展民营金融机构


来源:德州新闻网

未来五年,保险领域将继续拓宽,农民只需花几十元,即可购买上万元的人身保险;继续做好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努力拓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鼓励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增资扩股、增设分支机构,推动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改制为村镇银行。

原标题:德州市争取用5年时间初步建立现代金融体系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潘晓泉)未来五年,保险领域将继续拓宽,农民只需花几十元,即可购买上万元的人身保险;民营金融将更加活跃,3年内村镇银行将在县域实现全覆盖……9月27日,记者从我市《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解读宣讲会上获悉,我市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初步建立与全市实体经济相适应、市场化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体系。

今年 8月,我省出台了《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全省金融改革发展作出全面系统的部署,提出了22条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根据意见,在社会融资方面,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银行业机构入驻我市,综合运用信托、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夹层融资等金融产品,吸引资金,不断增强贷款投放能力,并提高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信贷可获得性。同时,发挥好政策性银行在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开发性贷款、出口信贷等方面的扶持引导作用。探索扩大抵(质)押物范围,拓宽信贷增长空间。

在保险服务领域,将完善农业保险政策,推广菜篮子工程保险、农产品质量责任保险、农房保险等新型险种,逐步将国家补贴的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等保险险种开展起来,建立农业巨灾风险分担机制和风险准备金制度。

同时,提高出口信用、企业信用保险及医疗、校园、旅行社、承运人、火灾等责任保险覆盖面。进一步加大商业保险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力度,扎实推进“新农合”大病保险,尽快启动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发展农民小额人身保险,开发补充医疗保险、计划生育保险和失能收入损失保险等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并争取开展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

民营金融机构将继续加大发展力度。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促进扩大内需,探索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机构重组改造。推动村镇银行引入民营资本,优化股权结构,争取我省村镇银行3年内实现县域全覆盖。

继续做好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努力拓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渠道,鼓励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增资扩股、增设分支机构,推动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改制为村镇银行。鼓励民营资本发起或参与设立创投基金、私募股权基金、产业基金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金融改革 现代金融 德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