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首套孔子诞辰纪念珍藏版邮票在山东曲阜发行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首套孔子诞辰纪念珍藏版邮票在山东曲阜发行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8日电(记者刘宝森、兴越)世界首套孔子诞辰纪念珍藏版邮票——《孔子圣迹》28日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首发。 《孔子圣迹》珍藏版

原标题:世界首套孔子诞辰纪念珍藏版邮票在山东曲阜发行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8日电(记者刘宝森、兴越)世界首套孔子诞辰纪念珍藏版邮票——《孔子圣迹》28日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首发。

《孔子圣迹》珍藏版系列邮票以曲阜档案馆珍藏的中国最早的明代彩绘版《孔子圣迹图》为蓝本,通过36张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孔子教书育人、创立儒家思想的一生。

这套邮票首发地点选在了曲阜孔庙大成殿前,当地当天在此举行了隆重的祭祀孔子活动。

《孔子圣迹》邮票由曲阜市三孔旅游服务公司与山东省集邮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由曲阜市孔子博物院监制,首次限量发行5000套,前10套由三孔旅游服务公司捐赠给孔子博物院收藏。

这也是彩绘版《孔子圣迹图》自2006年以画册的形式呈现给广大游客以来,首次以邮票的形式出版发行,更是集邮文化和孔子文化的创新结合,具有较高的艺术和收藏价值。

孔子是中国思想家、教育家,他创立的儒家学说成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4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诞辰纪念珍藏版 套孔子诞辰纪念 纪念珍藏版邮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