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幼儿园儿童集体腹泻续:大部分幼儿已康复出院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临沂幼儿园儿童集体腹泻续:大部分幼儿已康复出院 齐鲁网9月2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9月19日,临沂沂龙湾双语幼儿园部分幼儿先后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症状,经有关

原标题:临沂幼儿园儿童集体腹泻续:大部分幼儿已康复出院

齐鲁网9月2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9月19日,临沂沂龙湾双语幼儿园部分幼儿先后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症状,经有关部门调查取证,目前疾病原因已经查明,大部分住院幼儿也已经陆续康复出院。

事件发生后,临沂市、区、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人员对患病幼儿进行治疗,并积极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调取了该幼儿园食堂内10多本台账记录及48小时内的食谱留样。在全面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兰山区疾控中心结合患病幼儿医学特征和流行性病学分析,查明了幼儿患病原因。临沂市兰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存宝:“经过我们实验室检测,在食品留样当中,其中一道菜叫肉末参丝,也就是肉末炒胡萝卜丝当中发现了宋内氏志贺菌,我们就初步判断,主要就是宋内氏志贺菌引起的一个食源性的肠道疾病。”

对于病菌来源,临沂市兰山区药监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副局长武振宇:“幼儿园食堂如果是在生产加工制作菜品的过程中带来的病菌,我们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有关法律法条,对该幼儿园进行严肃处理。”

幼儿园方面表示,全部治疗费用由幼儿园承担,除对每个家庭陪护家长每天补助200元生活费外,计划每个孩子给予2000元的营养补助。目前,除个别幼儿住院观察治疗外,其他幼儿已陆续康复出院,幼儿园也已正常开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幼儿园 儿童集体腹泻续 康复出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