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3条轨道交通先建R1试验段 设5站最快年内开工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3条轨道交通先建R1试验段 设5站最快年内开工 济南轨道交通R1线济南西站至长清区段已完成招投标,作为全市轨道交通的试验段,这段线路将首先启动实施,预计最快年内开工。记者27日获悉,根据近期

原标题:3条轨道交通先建R1试验段 设5站最快年内开工

济南轨道交通R1线济南西站至长清区段已完成招投标,作为全市轨道交通的试验段,这段线路将首先启动实施,预计最快年内开工。记者27日获悉,根据近期制定出台的建设规划方案,该段轨道交通在长清区将设5个站点。

记者27日从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济南轨道交通R1线的工程设计总体总包、第一标段土建设计以及R1线工程岩土工程勘察及测量工程等,已于日前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投标,根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的交易动态,轨道交通2项,交易金额总计为13271.354万元。

在招投标完成后,作为全市轨道交通的试验段,济南西站至长清区轨道交通项目将首先启动实施,预计最快年内即开工。这段线路在长清区共设赵营、长清大学城、园博园、前大彦和池东五个站点。目前,济南西站轨道交通R1线场站预留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总长度约200米。

济南规划建设3条轨道交通线路。其中,轨道交通R1线通车后,长清到市区的时间将大大缩短。长清距离济南市区大约25公里,从长清驾车前往济南市区,路况顺利的话需要40多分钟;如果路况拥堵,耗时可能会更长。如果乘坐公交车,无论是走经十西路还是国道104线,都需要至少一个小时。轨道交通建成后,由济南西站到长清直达可能仅需8分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轨道交通 济南 R1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