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最美威海人 3年为老人免费送新鲜蔬菜


来源:威海新闻网

原标题:[最美威海人] 田术平:3年为老人免费送新鲜蔬菜 3年为老人免费送菜——记文登市高村镇万家社区蔬菜种植户田术平 9月18日上午9时许,很多人在为中秋节而忙碌。在文登市高村镇万家社区里,70

原标题:[最美威海人] 田术平:3年为老人免费送新鲜蔬菜

3年为老人免费送菜——记文登市高村镇万家社区蔬菜种植户田术平

9月18日上午9时许,很多人在为中秋节而忙碌。在文登市高村镇万家社区里,70岁以上的老人们陆续来到居委会大院,免费领取过节的蔬菜。大院里,高村镇康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田术平与老伴田环昌一起为老人们分发黄瓜和西红柿。每到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田术平都会免费为社区里7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新鲜蔬菜,已经连续送了3年。

“每次过大节的时候,我们都能吃上田术平送来的新鲜蔬菜,这些菜够我和老伴吃上几顿了。”当天上午,79岁的时计胜拿到2斤黄瓜和1斤半西红柿后高兴地说。这些蔬菜都是田术平和他的老伴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种植的,两个人一大早就去蔬菜大棚里采摘新鲜的黄瓜和西红柿,准备为社区里的100多户老人送去最朴实的节日祝福。

田术平拥有5个蔬菜大棚,共计10亩地,夫妻俩已经种菜15年。一直以来,他们不只是在社区里精心种植蔬菜,也在社区里撒播爱心。

“谁家有喜事,他们都会带去自家种的新鲜蔬菜,吃着放心。”社区居民刘明艳提起田术平便赞不绝口。

除了为老人免费送菜,田术平还主动为蔬菜合作社献智出力。去年年底,康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的大棚蔬菜种植户在蔬菜销售问题上犯了难,田术平就通过各种途径联系销售,为合作社解决了难题。

田术平夫妻平日非常关注各种农业信息,并通过改良土壤等措施来提高蔬菜的品质和产量。“我们种菜不只是为了自己的收益,也想让乡亲们吃上放心菜,让他们吃得更健康。”田术平说,“我们种植大棚蔬菜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想回报社会,但也做不了什么大事,过节时给老人们送点蔬菜,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自己心里也觉得特舒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蔬菜 老人 免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