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明后两天将迎降雨降温天气 最低温度9 ℃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今晨雾来 明后天降雨降温 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小雨的到来给假期画上一个凉爽舒适的句号,相信不少市民选择了宅在家里过假期。天气预报说,22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晨上班时可能会与雾相约,白天以

原标题:今晨雾来 明后天降雨降温

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小雨的到来给假期画上一个凉爽舒适的句号,相信不少市民选择了宅在家里过假期。天气预报说,22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晨上班时可能会与雾相约,白天以多云为主, 23日到24日降雨降温。尽管没有阳光,希望降下来的气温能给您一个上班的好心情。

雾霾来了雨后雾笼泉城,市区能见度不足千米

21日5:00,市民张先生出门晨练,和前几天不同,雾气弥漫在公园的湖面上,空气里有一些“烟”味儿,感到喉咙不太舒服,张先生就早早回家了。据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21日早晨开始,济南的空气质量就开始朝着污染方向“前进”了。

监测显示,21日15:00左右,空气污染已经比较明显。该时段全市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已有3个点位AQI超过200,达重度污染级别,位置偏南的山东鲁能监测点甚至出现了更高级别的严重污染。同时段的气象资料表明,此时济南以北风为主,小雨的到来将泉城空气湿度提高到90%以上,雾雨给济南蒙上一层纱,很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在北风的带动下,市区位置偏南的点位污染相对偏重。

小长假最后一天,小雨赶来凑热闹,济南的天气开始从霾变为雾霾。21日18:00又一场小雨的到来,更是给空气质量添了乱。据市环保局官方网站空气质量监测平台数据,19:00,机床二厂、泉城广场、高新区三个监测点的能见度均在1千米左右。“雨后雾气很重,加上天色变暗,感觉50米以内的建筑都看不清楚。”在西工商河附近散步的市民杨女士说。

气温开降25~26日,最低气温9℃!别忘加衣!

据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的天气预报称,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2日起三天,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及降水,南疆盆地有沙尘天气。未来24小时,新疆大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将有4℃~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风。济南虽然不会在冷空气面前“首当其冲”,但降温将成最近天气变化的趋势。

市气象台预报,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雾转多云,21日夜间局部地区有阵雨,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7℃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阴转小雨,伴有轻雾,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19℃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

24日阴转晴,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15℃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

25~26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25℃左右。看到这两天的低温,要考虑一下加件外套了,从20℃多一下子要体验10℃左右的寒冷天气,一定要谨防感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降温 大风 天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